市绿色建筑发展中心深入开展“落实绿色发展 区县同频共振”帮扶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市绿色建筑发展中心字体大小:

进一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全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住建局部署,市绿色建筑发展中心 组织开展了“落实绿色发展 区县同频共振”专项帮扶服务工作。

2022年4月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中心成立工作组,联合行业专家,会同区县住建部门,专项服务指导区县在建项目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相关要求。工作组重点就《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住建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等政策文件进行宣贯和知识普及,现场着重强调了住建领域节能降碳目标、意义和主要措施等相关知识,并结合项目在执行节能和绿建标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解答。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区县帮扶服务和知识科普达20余次

此项工作的持续开展,提升了区县职能部门和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对最新节能减排、绿色建筑、绿色建材推广、可再生能源应用等节能降碳政策及相关知识的了解认知,同时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相关问题和差距进行了及时的纠偏,为进一步加强区县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工程管理,提高建筑工程品质,助力建设领域节能降碳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