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安排部署根据省、市、区防疫部门相关文件及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动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一是严格落实“防”。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工地入口专人进行体温检测和查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建筑工地进出场人员登记全覆盖。非施工现场从业人员严禁进入施工现场,进场物料严格消杀。

二是严格落实督促项目所有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按相关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三是严格落实严格排查外省和本省有疫情市州来长人员,新进人员入场时应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所在社区、街道申报个人健康情况。

四是严格落实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定期开展施工现场、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宿舍等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等常态化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

五是严格落实严格落实项目主体责任项目安排专人负责防疫事务,制定疫情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做好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工地日常需求。

六是严格落实“联”。积极配合卫健部门、街道、社区对建筑工地的管理,如发生疫情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形成防疫联动管理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