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质量月”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字体大小:


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根据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文件精神,2022920日,雨花“质量月”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在长沙市星城新宇·东升家园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正式启动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及区管建筑企业、在建工地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推动工程质量创新、促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分为质量管理标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文明施工蓝天保卫战及扬尘防治三个模块。质量管理模块主要展示了铝模混凝土工程实体样板展示、水电安装及防火封堵展示、梁板钢筋安装、负筋防踩踏工具式马道、住宅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填充墙优化为剪力墙减少外墙渗漏等内容;安全管理模块主要展示了可视化安全教育体验,塔吊速差防坠器演示、氧气乙炔瓶规范化管理展示等内容;文明施工蓝天保卫战模块主要展示了LED节能灯照明、雨水收集重复利用节水等内容。

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此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建筑企业及项目的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质量管理意识,筑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线,防范和杜绝施工安全事故,为雨花区项目建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