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日,在雨花区建设领域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之际,根据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城乡环境基础设施专项督察反馈意见要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联合雨花区多部门对省环保督察反馈中的建设领域两个问题进行再次检查执法。

针对跳马镇及周边混凝土生产企业无组织排放严重、运输道路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区交通运输局、跳马镇政府联合检查了海力嘉业搅拌站、腾瑞搅拌站。经检查:周边运输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得到较大改善,企业内部降尘设施配备齐全且运行情况良好,场内清洗及时。检查组对现场存在的混凝土废料及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针对圭塘河井塘段城市双修及海绵示范公园建设PPP项目的“8个100%”未落实、弃土砂石随意露天堆放在圭塘河旁、施工废水直排圭塘河问题,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雨花亭街道、区国资公司、圭塘河项目公司对项目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项目现场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当场作出了处罚和整改要求。

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要求,一手大力推进建设项目开工复工,一手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