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扎实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全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2020年11月中旬开始,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边排查、边整治。计划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用作经营的自建房排查工作;到2021年6月底,基本完成对全区行政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基本完成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重点整治;到2023年12月底,基本完成农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健全法规规章,完善相关标准,建立常态化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制度。

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了工作专班,拟定了《长沙市雨花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街镇及部门分工安排以及排查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排查范围、时间节点;开展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为排查整治工作提供技术保障;针对排查情况开展入户核查工作,查漏补缺,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目前,雨花区已完成农村房屋排查及信息录入共计1488户(其中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937户),排查整治工作阶段性任务圆满完成。下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全力推进非经营性自建房及非自建房排查及隐患房屋整治工作,确保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