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学习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字体大小:

为深入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有效推进雨花区建筑工地根治欠薪工作,2020428日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罗明军,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属二级机构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区一、二级总承包企业和区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行业管理科科长胡观顺主持。

会上,罗明军组织学习了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说明了学习贯彻《条例》重要性、必要性及其意义,要求各企业和项目认真组织对《条例》宣传学习,确保人人知晓;同时部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国检工作。针对省级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企业、房建和市政项目:一是扎实做好农民工实名制工作,确保数据实时传平台;二是统一公示牌的制作,并放醒目位置;三是配实劳资管理人员,做好农民工合同签订,民工工资缴存,专用账户开设。

最后,胡观顺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授课,结合多年来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例情况,进行了实践结合阐解。  

通过这次学习宣传,为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供了可靠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