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字体大小:

雨住建发〔2021〕1号

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局属二级机构、各科室:

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工作要点》已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4日

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工作要点

一、全年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紧扣区委“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工作主题,保持落实狠劲,勇于担当作为,为打造全国一流强区,奉献住建更大力量。

二、把握一个基调

加强与市住建局汇报、对接、协调、沟通,坚持市、区住建工作一体化,同使命,共荣辱,共担当,共作为。

三、保持两个态势

常态保持依法严格监管,动态保持大胆创新突破,服从服务于全区城市建设和项目推进需要。

四、突出三个重点

在全面履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建设监管、安全生产、人防工作、房价调控、住房保障、物业管理、水务、区委政府交办工作中心工作等职能职责基础上,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党的建设。结合建党百年时代节点,围绕讲政治、强能力、养情怀、敢担当、善作为等要求,丰富和创新班子建设和全局干部队伍建设;二是企业(项目)帮扶服务。全局上下“只讲帮忙服务,不念感谢回报”,全力、及时、精准落实对各个企业(项目)的帮扶服务。根据区委政府加快推进雨花自贸区项目、园区重要制造业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及其他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要求,在工程项目审批环节指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基础上,做到风险可控,大胆简化手续,压缩时限,多方式、多途径探索帮扶支持;三是“精美雨花”建设。按照区委政府统一部署和分工,积极做好“精美雨花”建设的牵头指导、审核把关和监管执法工作。

五、着力四个工作难题

一是“首派首接首办”。不推诿,不避事,不畏难,身体力行,积极化解住建领域矛盾纠纷和办理“12345”工单;二是深入指导、督促、推广物业标准化建设。以此为抓手推动和改善全区物业管理现状;三是大胆尝试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新措施。有针对性地破解施工许可免办、容缺、承诺、质安先行介入、“线上线下”审查、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使用等瓶颈环节;四是强化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手段。加大执法惩处力度,尽力避免住建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