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科技创新 聚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雨花大讲堂”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雨花区政府字体大小:

3月14日下午,“雨花大讲堂”围绕“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举行专题讲座,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刘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陈玮、深圳市福田资本集团董事长王仕生应邀作专题辅导和工作交流。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

专题讲座前,举行“雨花招商大使”颁授仪式,刘素月为刘昼、陈玮颁发聘书。刘昼以“大力发展创业投资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全球格局和中国发展逻辑、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创投大有可为等方面作讲座。陈玮从创投基金是推动科创的主要力量、中国构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等方面,作“创业创新创投——新质生产力的增长逻辑 ”讲座。

与会同志表示,专题讲座专业性、实用性很强,正当其时、正当其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创业、创新、创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雨花招商引资、研发创新、产业培育提供了精准指导。接下来,将把学习所得融入工作实践,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提效,为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以更宽的视野和格局谋发展。必须“跳出雨花看雨花”,站在全国、全球的高度来审视和谋划,用最先进的理念、模式和路径,推动发展方式的变革,真正走出一条金融赋能科技创新、提速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解放思想,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求突破。围绕“两个年”建设,紧扣“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工作主题,拼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发展理念上创新突破,善于运用市场化、创投的方式推动科研创新、产业升级、企业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工作举措上创新突破,围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大力探索“以投代引”招商模式,引进一批符合雨花发展需求的优质企业(项目),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协同体系。在工作机制上创新突破,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顾问机制、容错机制等,充分整合专业机构、专家学者、企业主体等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提升本领,以专业的能力和素养优服务。注重向市场学、向企业学、向专家学,掌握政策、把握市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扎根雨花、深耕发展、合作共赢。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委办、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人大办、区政协办主任,其他区委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区直各部门单位、市垂直管理单位、群团组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雨花经开区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