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雨花区政府字体大小:

1月4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雨花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雨花发展大计,共绘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6名,实到代表27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素月、黄军其、余宏卿、冯聪龙、王清政、陈海波、李颖、李劲松、周艳芳、莫志刚、向星、王青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冯聪龙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向大会报告区人民政府工作。黄军其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要求,全力以赴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以实干实绩开创“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一年来,全区经济质效稳步提升,产业支撑坚实有力,开放合作纵深推进,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更加殷实。预计GDP达到2600亿元,总量稳居全省首位,贡献率全市最高。产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城初具规模,雨花经开区跻身2023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自贸雨花区块预计对非贸易增长55%。圭塘河成为全国唯一同时获得“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美丽河湖两项国家级生态殊荣的河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居省市前列。高质量发展全面挺进全国十强。

黄军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饱含了各位代表、各位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得益于全区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黄军其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人民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抢抓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有利契机,落实“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要求,围绕“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工作主题,加快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以一地一域精彩为全局全域添彩。

黄军其提出,区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履职责,实干担当抓落实,廉洁从政树形象,不断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黄军其表示,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加快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关于长沙市雨花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长沙市雨花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2024年雨花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