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产业联盟助推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3-12-24    来源:市科技局字体大小:

202312192023年电子信息重点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和安全水平提升对接会上,湖南省长沙市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开福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优质项目招商引资、企业专业服务、营商环境打造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长沙市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开福区人民政府将共同致力于提升长沙集成电路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一是通过合作引进国内外先进的集成电路技术和项目,加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能力和产业集聚效应;二是通过提供优惠政策和专业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企业前来开福区投资兴业;三是加强企业专业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四是共同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培养集成电路和信创产业领域的高素质人才,设立培训实习基地等方式,吸引和培养青年人才。此次合作的签署标志着开福区与长沙集成电路产业联盟在推动信创产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共同推动集成电路和信创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长沙集成电路产业联盟围绕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制定具体措施,规划了3+2+1”工作体系,涉及产学研合作、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前沿技术交流推广、产业专项基金、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助力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建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