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雨花区政府字体大小:

12月13日上午,雨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以学促干”主题进行专题研讨。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蒋祖烜及有关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在“以学促干”中汇聚起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树牢“为谁而干”的政绩观。以绝对忠诚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常学常新、时时对标对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宗旨意识践行正确政绩观,带着强烈的责任和深厚的感情,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以实干担当诠释正确政绩观,切实扛牢“大区挑大梁”的责任担当,既要有一年抓成几件事的决心、又要有几年干成一件事的定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拼当下的实干实绩、深化为谋长远的体制机制,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找准“怎么样干”的突破口。在提升经济发展质效上突破提升,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强化消费支撑、扩大外贸规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锻造支撑新一轮跨越发展的新质生产力;在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上突破提升,依托高铁片区、园区、自贸区三个重要载体和长沙浏阳河数谷、中部工程设计创新智谷、岳麓山实验室油茶科创谷三个重要板块,构建“政产学研用金”一体化服务体系,打造创新创业的“热带雨林”;在双向对外开放上突破提升,扛牢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使命任务,在中非新型易货贸易、市场采购等领域探索创新,实现更高水平的“引进来”和“走出去”;在绿心高质量发展上突破提升,全力推动花卉苗木和文旅产业规模发展、融合发展,把花博园打造成为“绿心之芯”,辐射带动都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在建设宜居幸福城市上突破提升,以智慧雨花建设,赋能城市规划发展、精细建管、安全运行,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惠民生、促发展;在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上突破提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提振“干就干好”的精气神。强化目标导向,突出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走在前列,决战决胜交出全年优异答卷;强化实干导向,更加突出“巡诊”在一线、“把脉”在一线、“用药”在一线,推动发展在一线,更加注重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发挥经济工作“三长制”、招商竞赛等机制作用,精准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强化攻坚导向,传承和发扬进取、担当、实干、斗争、协作的“雨花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态势,奋力实现更大的跨越发展;强化业绩导向,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有为者有位,凝聚起团结奋进的最强合力,努力把“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