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科技周14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区科技局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2023年雨花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湖南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长沙)”授牌活动。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卿涧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立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颖,副区长谢国富,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戴碧锋以及省市科技部门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干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及授牌活动。


活动现场,卿涧波和夏立新为20位2023年雨花区“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习智琴、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数智技术设计研究院院长吴彦、长沙市雨花区雅塘村小学副校长贺希琴作为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主题分享。随后,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刘萍云向湖南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运营单位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武授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等9家科技金融服务机构与长沙分中心进行首批入驻签约。长沙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刘湘对雨花经开区、各街镇科技工作专干以及企业参会人员开展科技业务培训,进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解读。

此次科技活动周活动亮点纷呈,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安排了百企百馆开放、农业科技专家下乡服务、中小学创客、湘商返湘创业科技沙龙等十四项活动。通过科技活动周,大力宣传我国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和自主创新的光荣事迹,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理念。同时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创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社会风尚,让创新泉流竞相奔涌,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为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浓厚的氛围。

据悉,雨花区汇聚了一大批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全社会研发投入绝对贡献值、技术交易成交额等科技创新指标始终排在主城区前列。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城区考核先进城区”“全国科普示范区”“长沙市创新型单位”等称号,去年获评市级科技创新真抓实干先进区县。2023年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中,雨花区位列第五。2022年有效高企数600家,认定数和总数居内四区第一。2021年全社会研发(R&D)经费投入41.98亿元,规模企业R&D经费完成36.53亿元,同比增长48.6%,总量和增速均居内四区第一。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2488份,成交额227.73亿元,同比增长42.87%,成交额居全市第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