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副区长谢国富一行带队赴武汉考察 学习“设计之都”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区科技局字体大小:

2023421日,雨花区政府副区长、中部(长沙)工程设计创新智谷片区指挥长谢国富,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智谷片区常务副指挥长戴碧锋带队一行赴武汉市武昌区、江岸区就工程设计领域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武昌区的“武汉设计之都客厅”——翟雅阁、设计师原创局、昙华林人文小镇,江岸区的“武汉设计之都示范园区”——多牛世界创意产业园、大智无界・空中小镇,并都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武昌区和江岸区介绍了其科技创新、设计产业等方面的发展状况,考察学习组深入了解两区在城市规划布局、产业政策、商业运营模式等方面相关情况,双方就经济发展、产业融合、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举措和发展成果进行了深层次交流。

谢国富指出,智谷片区和工程设计产业链将立足雨花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工程设计产业发展的辐射效应,积极学习武昌、江岸区在设计领域的经验做法。并表示今后期待与两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更多常态化交流,进一步加强互动,深化合作,为推动跨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武昌区作为“首府”“首义”“首善”“首创”“首位”五首之区,在工程设计领域优势明显,全区集聚了4700余家工程设计企业,其中国家认定甲级资质企业3家,数量占武汉市的一半。江岸区以创意设计为主,2022年全口径主营收入突破280亿元,全区有64家规上创意设计企业纳入GDP核算,其中年主营收入超5000万元23家,年主营收入超亿元16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