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在跳马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雨花区政府字体大小:

春节来临之际,1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刘素月在跳马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做实做细春节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区领导蔡泽敏、吴平辉、周坤、邓波参加。

“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来到困难群众刘建辉家,刘素月送上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亲切地与老人拉家常、话家事,仔细询问其健康状况,详细了解医保、就业等方面需求,鼓励他以乐观心态战胜困难。她强调,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镇要心系困难群体,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帮扶措施,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困难群众困有所助、难有所帮,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随后,刘素月督导了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工作。她强调,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科学设置摄像头、无人机、巡查员,加强巡查值守,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互补,实现巡查全覆盖;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逐户逐人签订承诺书,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人民防线。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道路交通、仓储物流、城镇燃气、消防安全、自建房、高层建筑等,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化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严格监管执法,强化防范措施,全面提升安全水平。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基层党组织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五条要求”,落实“双五”机制、“三级”体系、“四项”重点,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扎实开展“七个一”行动,抓紧摸清重点人员和返乡人员底数,做实各项服务,加强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要不断提升跳马建管品质,以高于城市的标准开展评比考核,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打造干净、清爽、整洁的品质形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跳马建设和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以赴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