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赋能 共促企业发展——市科技局在长沙县举行银企对接活动 8家科技型企业现场获授信2.38亿元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市科技局字体大小:

830日,长沙市科技局在长沙县举行以“科技金融赋能·共促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宣讲会暨银企对接活动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坤明,副县长冯页新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科技局、长沙经开区管委会、长沙县政府主办,长沙经开区产业发展局长沙县科技局建设银行星沙支行承办,县区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以及52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

市科技局对《长沙市落实<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实施办法>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全市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以来,八家合作银行已为长沙县科技型企业授信7.2815亿元,共计放款4.145亿元。

长沙县科技局与建设银行星沙支行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携手推动和落实省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关部署。建设银行星沙支行与长沙县8家科技型企业代表签署授信协议,现场授信额度达2.38亿元。今年以来,建设银行累计向长沙县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36亿元。

本次活动是市科技局推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的第一站,后续将在各区县(市)、园区陆续开展。通过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和风险补偿工作,着力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以科技金融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