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1    来源:雨花区政府字体大小:

8月17日下午,雨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信访、自建房整治、乡村振兴与对口帮扶、巡察等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雨花实际,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凝聚磅礴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群众当亲人,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压实责任、担当履职,坚决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严格做到“三管三必须”、管合法必须管非法。要注重举一反三、杜绝隐患,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主动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要突出问题导向、追责问责,强化监督执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会议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紧盯目标,包案领导、责任部门、各街道(镇)要对标省市要求,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发力,推动信访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攻坚积案,深入细致分析案情,多措并举解决矛盾,加快推动积案清仓见底,严防案件回流。要注重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不断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严防重复信访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全面查漏补缺,对三类安全隐患整治和四个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要做好迎检准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调度,对前期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核查、再过硬,力争取得最好成绩。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全区D级危房人员全部清零,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顺利完成国检、省检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实双向排查,确保大数据日清日结、潜在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要不折不扣落实来(返)长人员提前报备、“入长即检”“三天两检”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安全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预警作用,做到应检尽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温季节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住宅小区、物流仓储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分析不同小区、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特点,增强消防宣传对象、内容、形式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干部、小区物业以及居民群众抓消防安全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火灾事故起数下降。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乡村振兴与对口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对照中央、省市要求,认真做好动态监测工作,确保重点人群收入不降,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要加快壮大第一产业,全面提升农业总产值规模和增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溆浦县调研雨花·溆浦对口帮扶工作时的指示要求,聚焦“1131”工作思路,紧扣“121”“515”工作目标,严格按照责任分解表,加强与溆浦县对接联动,实行月调度、月报告,加快推动第一批签约项目形成投资、第二批项目签约落地,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落实,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在全省当标杆、作示范、走前列。

会议听取了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盯问题整改,分管领导、联点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分管单位、联点街道(镇)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注重举一反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摆问题、整改问题。要强化结果运用,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把巡察成果运用到干部使用等各方面,以巡察转作风、强执行、保落实、促发展。

会议强调,中非经贸总部基地项目是推动自贸区雨花区块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结合区域特点,精准定位产业布局,充分融入非洲元素,高起点设计、高品质建设、高标准招商,将其打造为具有国际范的中非经贸地标性建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