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3月24日下午,雨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听取汇报,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以及长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的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融会贯通,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雨花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全区上下要紧扣重点任务,落实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决贯彻“加强改革系统集成、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开放;坚决贯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打造都市乡村振兴样板;坚决贯彻“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坚决贯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雨花大讲堂、“六强”学堂等,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里。要跟进落实省市贯彻落实具体意见,量化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指标、硬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