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雨花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2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3月1日上午,雨花分局召开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区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卫国,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参加会议并讲话,雨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燕妮参加会议,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习文作全区公安工作报告。区交警大队、各科、室、所、队副职以上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民辅警代表、获奖代表、警属代表及监督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局其他民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雨花公安紧紧围绕“强化五个担当、健全五大支撑”战略部署,为雨花区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抓实安保维稳,社会稳定底线更加牢固。二是聚焦精准高效,打击违法犯罪更加有力。三是推动全域筑防,社会治安环境更加优良。四是深化基础提质,分局整体面貌更加靓丽。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中心大局更加主动。六是激发队伍活力,雨花警营生态更加清朗。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分局各单位要着力提升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七种思维能力,要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心,下大力气解难题、补短板、强基础,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全力打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有准备之战。



会议要求,雨花公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线,重点树牢“抓基层、抓基础、抓细节、抓良好习惯养成、抓能力素质提升”的强基思维和“直面问题、对症下药、挂账销号”的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十三所四中心”建设,着力打造一所一特色,一警种一品牌,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战斗力,实现“规范、升级、提质、增效”工作目标,在加快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过程中展现公安作为、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做到七个坚定不移:一是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要突出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要捍卫政治安全、深化网上斗争、强化反恐防恐、防范涉稳风险,扛牢政治责任,抓实安保维稳,确保雨花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三是要坚定不移保障公共安全。要严打违法犯罪、严密防控网络、严管安全隐患,抓实治安要素管控,强化隐患常态排查整改,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坚定不移服务经济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实便企利民、规范涉企执法,以雨花公安的担当作为,服务发展所需、回应群众所盼。五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公安改革。要完善“情指行”一体化建设、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加快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六要坚定不移狠抓基层基础。要加强派出所工作、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对准实际问题,推进基层提振、基础提质、基本能力提升。七是要坚定不移锻造铁军劲旅。要坚持从严治警、坚持人才兴警、坚持爱警暖警,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保障,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



黄军其指出,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警务辅助人员忠诚履行“三安”使命,坚持政治建警、稳定为先、打击开路、防范为本、严优并举,牢牢守住了“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为雨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黄军其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做到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锚定“四个一流”的奋斗目标,找准服务发展的路径举措,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维护公共安全、社会稳定。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扛牢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三是紧扣中心大局,全力以赴服务经济、护航发展。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雨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汪卫国指出,2023年,雨花公安安保维稳取得新成效、打防质效实现新提升、警务改革激发新活力、护航发展彰显新作为、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风生水起、社会大局风平浪静、警营生态风清气正,牢牢守住长沙“南大门”,以一地一域之稳,支撑了全市大局之安。2024年,雨花公安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奋勇争先。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防范涉稳风险,坚决守住暴恐底线,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二是要坚持打防并举,在强化打击治理上奋勇争先。要全力攻坚大要案件,高效侦办民生案件,纵深推进专项打击,持续净化治安环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正义就在身边。三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在深化警务改革上奋勇争先。要完善警务运行机制,推进基层勤务改革,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是要坚持政治建警,在锻造公安铁军上奋勇争先。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素质强警、人才兴警,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