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春节走访慰问长沙警备区、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日期:2024-02-04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近日,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素月先后前往长沙警备区、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代表区委、区政府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广大官兵和救援队员们为推动雨花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区领导蔡泽敏、吴平辉、向勇等参加。

在长沙警备区,刘素月介绍了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衷心感谢长沙警备区对雨花区建设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她表示,新的一年,雨花区将坚决扛牢大区挑大梁的责任担当,落实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以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为重点,深入开展“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奋力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恳请警备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雨花发展。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委冯紫英对雨花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表示感谢,充分肯定雨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区人武部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亮眼成绩。他指出,长沙警备区将全力支持雨花各方面建设发展,区人武部要始终围绕全区的中心大局,找准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为雨花区加快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实保障。

在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刘素月代表区委、区政府送上节日慰问,对消防救援大队为推动雨花火警起数持续下降,全力保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战斗精神、强化能力建设,为雨花保安全、防风险作出更大贡献。她强调,抓好冬季消防安全是当前重中之重,要开展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有效管控火源,聚焦生产性用火,严管严控动火作业,聚焦生活性用火,强化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意识;要管好逃生通道,集中整治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问题,畅通消防通道,消除风险隐患;要提升消防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消防知识,完善消防设施,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全民消防意识和能力,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合力,打好消防安全人民战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