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加强雨花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的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区政府办字体大小:

雨花经开区,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单位:

关于加强雨花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的暂行办法》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021


关于加强雨花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为加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中发200316)、《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长政办发〔202011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称专业技术人才即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初、中级人才,是指注册在雨花区,国民经济行业代码64(互联网服务)65(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大类中年度主营业务收入500万以上企业或年度主营业务收入500万以上、涉软业务收入占企业营收30%以上工业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含)以上劳动合同,在雨花区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含)以上具体标准详见附

第三条对经审核认定的初、中级人才,分别按其当年个人区级经济贡献20%40%为参照数给予奖励。对因股权激励、技术成果投资入股所得股权收益达200万元以上的初中级人才,按照其当年个人区级经济贡献50%为参照数给予奖励。

第四条对单个企业首次年度连续在区内交纳社保满一年的软件信息人才达50人、100人、300人、500人、1000人的,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4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软件信息人才以初级人才为基数,按一个中级人才相当于1.5个初级人才的方式折算。鼓励猎头公司为我区推荐、引进初中级软件人才,引才人数达到30人以上且签订劳动合同2年(含)并在雨花区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含)以上的,按照1000/人的标准,对猎头公司进行补助,最高补助5万元。

第五条在长沙市内五区及长沙县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公寓等住房优惠政策,租住在雨花区的初级、中级人才,分别按照每人每年2000元、4000元标准发放租房补贴,发放期限为年。

第六条鼓励初级人才晋中级人才、中级人才晋高级人才,促进区内企业人才成长。每年由区行业主管部门针对已经认定的初中级人才组织不少于2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并择优推荐参加省、市相关专业技术培训。

第七条每年评选一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突出贡献个人,在全区经济工作大会上进行表彰奖励。

第八条每年到重点城市、重点高校举办不少于2针对软件信息人才专场招聘。建立全区软件信息人才库,按人才分类实行动态管理和高效服务,加强全区人才服务的统筹管理。

第九条本办法在区委人事人才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每年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兑现各项扶持措施,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做好支持配合。兑现扶持政策所需资金纳入区级产业发展扶植奖励,资金从产业扶持资金中列支。对于符合本政策支持条件,又符合其他人才和产业政策支持条件的人才、企业和机构,资金支持按“就高从优不重复”的原则办理。在兑现环节,报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局)审核企业及个人是否存在重复申报情况。所有奖励由人才所在企业进行申报,由企业奖励至个人。对单个企业总的资金奖励不超过其年度区级经济贡献总额。  

第十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实施,试行一年。


长沙市雨花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人才认定标准

一、中级人才

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全日制本科(含)以上计算机软件相关专业学历或通过本专业中级职称认定或取得阿里、腾讯、华为、中信、用友等工信部确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重点企业行业评定(认定)的相应级别的专业资质

2)从事软件系统分析、架构设计、工程实施和项目管理等高级技术和管理工作5年及以上;

3担任项目经理及以上职位,年收入30万元(含)以上。

二、初级人才

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全日制本科(含)以上计算机软件相关专业学历或通过本专业初级职称认定或取得阿里、腾讯、华为、中信、用友等工信部确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重点企业行业评定(认定)的相应级别的专业资质

2)从事软件系统分析、架构设计、软件测试等软件项目实施的技术工作3年及以上;

3)参与过所属企业主要软件产品开发、测试工作,年收入15万元(含)以上。

注:如市级以上部门出台相关认定标准,与上级政策要求不符之处以上级文件为准。

解读:关于加强雨花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的暂行办法.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