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雨花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2月22日上午,2024年雨花区教育工作会议在雨花区雅境中学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全区教育重点工作。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彭婷婷,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良红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彭婷婷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教育系统工作上抓大事、办实事、得实效,科学有力地回答了“强国建设、教育何为、雨花有为”的时代课题;今年的工作要突出抓发展方向,突出抓优质均衡,突出抓全面育人,突出抓师资力量,突出抓实校园安全。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了书记(校长、园长)论坛,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翔贵主持。南雅双语实验中学书记、校长卢奇灿以“遵规律 抓常规 促长效”为主题进行了学校教育教学特色经验分享;枫树山莲湖小学书记、校长陈莹就“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主题分享;雨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雨花实验小学书记、校长万淑兰以“安全就是学校最有底气的高质量”为题进行安全管理的经验分享。

会议第二阶段由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良红主持。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瑞以《创新实干 担当有为 开创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题作工作报告。2023年,在区四大家的坚强领导下,区教育系统全力推进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区、全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等6项国家级、省级荣誉;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等10余项工作入选全国、全省典型案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义务教育质量提升等4项工作经验在全省会议推介;开学典礼、智慧教育等6项工作在中央电视台等央视媒体报道。

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一张蓝图”,构建更高质量、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教育发展新格局;紧抓“三个关键”,安全稳定要长效长治、教育教学要改革创新、班子队伍要选优建强;落实全员应战抓安全等“五大重点”,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恵芝宣读了2023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会上还对一等单位进行了颁奖。

区政府办分管同志、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正科室长、局直属二级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党政负责人(书记、 校长),学区书记,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民办培训学校联组长460余人参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