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的要求,2023412日下午,雨花区教育局在泰禹小学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够多、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廉政视频《张桂梅:大山里的一盏灯》。接着,黄够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教育局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3 年,局党委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为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第二项议程,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惠芝对党务、宣传、意识形态、统战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导向,强化系统思维、问题意识,坚持大抓基层,让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重视网络安全维护等意识形态安全等问题,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等。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2022年,区教育系统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2023年,局党委继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提质减负深化年”“优质均衡攻坚年”活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建设。他要求,教育系统要凝心聚力,在创新争先中展现新作为,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团结奋斗的引领力;二是要强化全面领导,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三是要抓牢工作载体,增强思政工作的号召力;四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力。

全体局机关干部、局直属(二级)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学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各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民办学历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