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雨花区开展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2023314日,花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亮、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显伟带领花垣县教体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教育科学研究所及中小学校长代表共16人,到雨花区进行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工作交流,雨花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良红、区政府办副主任谭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翔贵、局党委委员何兵生及相关科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团实地参观了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的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活动室和雨花区隆红节地理名师工作室等特色场地。随后,交流团进入长塘里阳光小学,体验了人脸识别、AI运动、智能门锁、体育穿戴设备等,参观了微型图书馆、录播室、智慧书法教室,感受到了大数据、云计算、AI技术等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深度融合。大家一致感叹,在“双减”之下,信息技术让义务教育管理更优化。

参观过后,大家在雨花区长塘里阳光小学会议室进行交流。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向各位来宾介绍了雨花区义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分享了近年来雨花区在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主要举措及成效。接着,花垣县和雨花区双方进行交流。大家围绕绩效考核、教育教学管理评价、学生评价、教育科研工作运转机制、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实施及结果运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花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亮对雨花区提供的这次考察学习机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加大交流力度,欢迎雨花区的同仁到花垣县指导工作。雨花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良红表示,雨花区愿意和花垣县共同携手,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