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224日,雨花区召开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工作推进会,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陈良红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区市监局、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及各街道(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谭琰主持。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与监管职责,并对全区非学科培训机构底数的第二轮摸排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引导办证与精准排查并行,严查违规收费问题,严防“卷款跑路”风险。陈良红强调,教育局牵头按照市级会议纪要精神,联合文旅体局、科技局、住建局分类加快推进非学科的审批办证相关工作。各部门、各街道(镇)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并保持常态沟通,督促举办者规范办学,引导家长理性选择教育培训;同时提高监管针对性,有效防范化解“卷款跑路”风险隐患。

会议第二阶段,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文旅体局、区公安分局、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组织全区涉3-18岁中小幼学生的非学科培训的机构近500人进行专题培训,据悉,这在长沙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中尚属首次。各部门就审批标准、办证流程和管理要求进行了解读,公安部门对近期发生的“卷款跑路”违法行为做警示宣讲,各非学科类机构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雨花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培训行为承诺书》,并就相关问题与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现场交流。

下阶段,雨花区将进一步引导规范校外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依托“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切实加强对校外培训预收费的监管,并持续开展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确保“双减”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