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分析明方向 科学评价促发展——雨花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区中学质量分析讲评会

发布日期:2023-02-25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树立科学育人观,助推雨花教育高品质发展,222日,区教育局在长沙实验雨花中学召开了2023年中学质量分析讲评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讲评会解读了2021年雨花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分析了区域学科优势、学生学习状态及存在的问题,为怎样提升学科质量、全面培养学生提出了建议;从入口看出口、从起点看变化对2022年全区中考质量进行了全面分析,比对学校三年数据,注重过程性评价和增值评价,对学校教育教学上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痛点、重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给出了中肯的意见。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翔贵从“评什么、怎么评、怎么样、怎么办”四个方面深度解读了《2021年雨花区初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报告》,要求学校认真研读教育质量评价有关数据、剖析评价结果产生的根源,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教师成长、学校发展”等目标,制定提高教育综合质量的可行措施。

张新卫强调:学校要凝聚力量抓党建、旗帜鲜明抓质量、依法依规抓招生、坚持不懈抓育人。他指出,所有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评价改革牵引育人方式改革、牵引办学模式改革、牵引管理体制改革、牵引保障机制改革,建设高质量雨花教育体系。

本次会议直面学校“真问题”,精确研判了雨花区中学教育教学形势,进一步提振了信心、凝聚了人心,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中学将以此为契机,精准施策,科学育人,笃定信心、奋楫争先,为建设高品质雨花教育再添华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