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致辞

发布日期:2023-01-21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新春致辞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新卫 


虎啸辞旧岁,兔跃报新春。值此万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区教育局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雨花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为特殊、极其难忘,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雨花教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往开来的一年。我们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区“四大家”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教育事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进步,人民群众的教育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过去一年,我们真抓实干创佳绩。在全省教育“真抓实干”激励项目考核中,得分继续保持全省第一,省政府予以表扬激励。先后荣获全国首批“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全省首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全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首批实验单位、全省高考优秀考区等荣誉。



过去一年,我们质量强教结硕果。教育评价改革获评全省典型案例,《光明日报》专版推介;思政工作案例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唯一入选全省思政工作优秀案例;课改成果获评全省一等奖;“双减”工作纵深推进,作为唯一市州区县在全国人大“双减”工作座谈会上推介典型经验,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师德建设工作经验在全国会议推介,被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过去一年,我们奋发有为谱新篇。中小学校体制改革蹄疾步稳,省、市领导专题调研予以高度好评;优质学(园)位建设力度空前,新增优质公办学(园)位2.1万个,新建品牌学校数及学位增加数为近十年之最;高质量完成砂子塘天华学校“民转公”工作;率先全省建设智慧特殊教育平台,工作经验在全市推介。



此刻,所有艰辛和汗水、温暖与感动都凝结成了闪光的记忆。难忘广大教职员工的兢兢业业、尽心尽力,难忘家长朋友们的用心用情、全力支持,难忘孩子们的坚持坚守、隔而不离……这一年,每个人都在用个体微光点亮时代大幕,每个人都不平凡、所有人都了不起!在此,向大家致敬,为你们点赞!



春山在望,未来可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档升级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肩、相依同行,以无私奉献的大爱讲述更多美美与共的雨花教育故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唱得更响!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新春快乐、

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