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一体促师德发展 培根铸魂展雨花风采——雨花区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发布日期:2022-12-23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17日-18日,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首届年会暨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年会以线上交流方式举行。经过前期遴选推荐,雨花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由湖南省教育厅选送至教育部(全省5个,全市唯一)。17日下午,雨花区凭借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域的出色表现,作为全国区县代表(全省唯一)在会议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本次会议以“探索基础教育师德涵养模式,构建中国特色师德师风体系”为主题。会上,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以“五位一体 培根铸魂 奋力推进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以政治建设的高度统领师德、以优秀文化的厚度涵养师德、以人文关怀的温度夯实师德、以机制创新的深度强化师德、以监督整治的力度筑牢师德五个方面介绍了雨花区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及成果。同时,重点向全国推介了我区全省首创自主研发的师德专修“E”平台以及师德涵养“五大课程”,给委员会专家、与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魂。雨花区立足全国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区,坚持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全区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湖南教育快讯》等多次推介雨花区师德养成教育创新举措。下阶段,雨花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