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政”能量,“协”手助推教育“双减”——雨花区政协召开“助推教育‘双减’政策落实”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2022年929日上午,区政协“助推教育‘双减’政策落实”专题协商会在雨花实验小学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清政,副区长刘燕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怀宇,区政协副主席周凌云,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建雄,区政协副主席吴海军,区政协部分委室负责人,文教卫体和文史专委会部分委员,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区文旅体局、区市监局、侯家塘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长沙市好言好语学校(万科校区)、雨花实验小学,深入了解了两所学校“双减”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动“双减”工作与学校负责人、老师进行了细致交流。

    会上,区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专委会主任王广安就专题协商调研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其他地区的一些经验做法,从教育资源投入、教育评价体系完善、学生教师双减负等方面提出了对策与建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从“双减”工作的主要举措、下阶段工作重点、当前存在的困难及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全区“双减”工作的推进情况。区文旅体局、区市监局、侯家塘街道分别就自身领域“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区政协委员何凯、谢振围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完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教师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

    刘燕妮对区政协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双减”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落实“双减”工作需要形成更大合力,建议区政协聚焦助推“双减”政策落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更多的政协委员为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鼓劲赋能、献计献策。

缪雅琴表示,雨花教育作为长沙教育的一张名片,五育并举、教育评价改革、智慧教育等工作亮点纷呈,并强调雨花区下阶段推进“双减”工作,需要内外合治、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最后,王清政充分肯定了全区“双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雨花教育发展好,“双减”工作认识高、办法多、效果好,既是全体教育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雨花区综合实力强劲的表现。他强调,当前“双减”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从更高的站位、更宏大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去看待。“双减”作为当前教育督导的“一号工程”,庞大、复杂且系统,需要做好顶层设计,也需要系统治理、深入推进,遵循规律、务求实效,同时还要加强保障,全面提升。

下一步,区政协将对本次专题协商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对相关部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通过提案或调研报告的形式报送区委、区政府,全力助推“双减”政策在雨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