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 长沙市雨花区青年教师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在酷暑8月的长沙,有一群教师选择走上防疫一线,度过不一样的假期,他们是来自雨花区中小学团员教师、青年教师

的志愿者。

在阻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时,雨花区教育局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招募青年教师利用暑假下沉社区,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短短一天就组建起了52人的抗疫突击小分队。

志愿者进社区,助力下户走访、精准摸排。疫情攻坚战打响,社区防疫排查迫在眉睫。雨花教师志愿者们针对社区居住人口多流动性大的特点,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询问居民近期旅居史和流动情况,做好详细的记录,助力精准摸排。

志愿者无惧风险,助力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抗疫期间,长沙新增了很多核酸检测点,在社区服务中心人手不足的情况下,青年教师志愿者勇敢地冲在一线,在核酸检测现场组织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检测登记,遇上老人和孩子,志愿者充分显示出教育工作者的爱心,仔细地询问、耐心地指导,保证信息采集工作的准确无误。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常常是半天不喝水,一天没休息,他们用青春的汗水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志愿者发挥优势,助力防疫宣传与督查。抗击疫情时,防疫宣传与监督也是重要的工作内容。教师志愿者顶着烈日,沿着一条条街道,督查每一家店的防疫情况,同时将防疫知识宣讲到位,提高全民防疫意识,促使“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深入人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雨花青年教师志愿者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这是教育人的担当,更是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