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雨花区教育系统举行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6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付晓芹)6月25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大会为教育系统党龄满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

受表彰的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红星实验小学教师王静是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据了解,在“两学一做”中,王静主动请缨进社区当宣讲员,通过社区广播站宣讲党的理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身为雨花老师的她每节课前都会给孩子们讲一个党史故事。“接下来,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工作岗位、坚持立德树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长塘里阳光小学党支部作“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据介绍,学校党支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思政课堂培根、党史宣讲铸魂、主题活动励志3个方面,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发展。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吴松球,今年已78岁。十几年来埋头在乡村学习和教育机关工作。“我们一辈子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教育和培养,对党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吴松球介绍,2003年退休后,雨花区一批退休老教育工作者、老党员前后奔走,为创建青少年教育示范社区做贡献,在3年内为开辟了活动场地15个,添置活动教材约32万元。“做一名‘永不退休’的教育工作者是我的追求。目前,我还担任雨花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协助对犯了错误的未成年及其家长进行法庭教育。”吴松球说。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永高在会上指出,雨花区是教育大区、强区,全区教育系统要全面推进示范化“五化”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健全党组织体系;要持续健全“双培养”机制,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凝聚党建新合力,进一步打造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