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成长共护 长沙举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李斯力)6月11日,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雨花区民政局、雨花区检察院在雨花区枫树山鸿铭小学举办“与法同行 护未成长”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雨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彭舟以《谈预防性侵教育》为题现场开讲。她从“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情况、性侵害的认识误区、如何防范性侵害、家长应该怎么做”4个方面娓娓道来,引导家长思考家庭如何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并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手册进行了深入解读。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老师、长沙会天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师杨艳云,则从父母的焦虑、每一个家庭的独特性、养育心理健康的孩子等方面现场与家长进行交流。“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加强了对家庭教育的进一步理解,也充实了未成年人心理教育方面的知识储备。”活动现场,不少家长纷纷感慨受益匪浅。

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丰硕伟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于61日正式施行,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学校开展多层次和多维度的宣传活动,促进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在社会广为知晓,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