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热土上吸收深厚养分  从伟人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区教育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422日,雨花区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伟人故里韶山,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成员庄严列队,满怀崇敬地缓步来到毛泽东主席铜像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向毛泽东主席铜像三鞠躬并绕行一周,追思伟人,深切缅怀。移步来到誓词牌前,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带领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而洪亮的宣誓声,将大家的信念紧紧凝聚起来,愈加生发强大力量。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全心感悟。沿着伟人的革命足迹,大家在一件件穿过时代风云、经历革命洗礼的物品前驻足,在一桩桩惊心动魄、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中沉思,在一位位坚贞不屈、矢志不渝的先辈形象前追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精神和雄壮气概化作深深的感动和崇敬之情涌动心间。

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大家一起聆听韶山市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韶山市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专家讲师团成员胡蓉教授的主题党课——《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胡蓉教授从“信仰的养成”、“信仰的坚守”、“信仰的源泉”三个方面,结合毛泽东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历,带领大家潜心学习。她声情并茂的讲述,感人肺腑的语言,贴近心灵的启发,让大家眼含热泪,思绪澎湃,深受洗礼。

随后,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增信”进行发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惠芝发言中讲到,要有政治自信的底气,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做好自身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有破解难题的勇气,敢于迎难而上,担负雨花教育人的职责,做出应有贡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述飞提到,要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用毛泽东主席的伟大思想、伟大精神不断指引和鼓舞自己,传承先辈的优良作风,坚守教育一线,做好平凡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区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张靖,从“精心组织,政治站位高”“紧扣主题,学习教育效果好”“结合实际,联系教育工作实”,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学习。

张新卫做总结讲话,他从一组数字,结合毛泽东主席奋斗不止、奉献不止的一生,阐述中国革命的成功十分不易,是无数先烈以鲜血铸就;从“三组词语”,即“舍小家为大家”、“实事求是”、“赶考永远在路上”,引领大家结合国际时事、立足工作岗位深入思考。他强调,雨花教育人要充分发扬“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的自觉、行动的自觉、成果转化的自觉,重点抓好五育并举、教育改革、学校建设、公办园建设、家庭教育等工作,推动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