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昌忠调研雨花区中小学校建设与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2021年47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一行到雨花区调研中小学校建设与发展工作,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区政府副区长刘江红参加调研。

走进枫树山莲湖小学,蒋昌忠仔细了解了学校历史、校园文化、非遗进校园、特色课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拟新建的莲湖中学现场,蒋昌忠详细了解了规划情况,希望抓紧落实建设工作。来到泰禹小学,蒋昌忠对学校通过深入挖掘教材、讲好党史故事来厚植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以作业改革为突破口,从教师、学生、家长多维度落实减负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赏,并欣然题词:“不忘长征精神”,鼓励学生传承革命精神。

座谈会上,蒋昌忠对雨花区中小学校建设与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欣喜地说道,雨花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真心实意发展教育,真金白银支持教育,真抓实干推动教育,不断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形成了很好的经验和模式,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了老百姓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

蒋昌忠指出,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如何更好推进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回应社会关切、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答题”。他强调,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汲取思想智慧,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寻求发展机遇。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长株潭都市圈建设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重要增长极,这是湖南迎来的重大发展机遇。雨花区区域优势突出,应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用好各项利好政策,做好学校布局规划,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面,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打造一流教育强区,为全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