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教育系统百场“讲党史故事 促立德树人”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0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教研员走上讲台讲党史寻初心、学科教师带头讲红色人物故事 ……为人师者如何身体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来,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激发教育活力?2021年4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党史故事 促立德树人”系列活动火热举行,大家通过“峥嵘”“阔步”和“复兴”3个篇章,一起共同重温历史,“走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岁月和难忘瞬间。相关区领导参加。

现场,党史故事中承载的红色精神、流淌的红色血脉、凝结的红色基因,随着老师们的倾情讲述融入大家心中,不断绽放光芒和力量。花花了解到,根据雨花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区教科所牵头组建了一支由教研员、学科教师、师德养成培训师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师队伍,并确定10大”宣讲主题,整理、挖掘了百个党史故事,面向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推出。

据雨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引导党员教师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倾尽全力;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根植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接下来,雨花区教育系统将充分发挥党史育人作用,使广大教师、学生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不断汲取立德树人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将结合校情选择‘菜单’,与党团活动、德育工作和心辅工作等结合起来,让师生在活动中得到精神洗礼,感受中国共产党坚如磐石的大理想、开天辟地的大气魄、运筹帷幄的大视野、民族复兴的大担当等高尚的精神魅力。”砂子塘吉联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将通过随时学、随地学不断“充电”,引导青年学生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