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2021330日下午,雨花区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聚焦“学史明理”这一主题,中心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一行沿着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的革命足迹,来到长沙党史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汲取奋进力量。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在长沙党史馆毛主席塑像广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和中共湘区委员会细数那一件件珍贵物品,细听那一段段峥嵘岁月,潜心感悟先辈们在国家和民族危急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家国和人民,克服重重困难成立中国共产党长沙早期党组织,锐意探索全新道路的情景不时在脑海浮现,光荣党史中的红色力量不断在大家心中融聚。

接着,大家来到泰禹小学行知堂,聆听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堂主题党课。张新卫以《关键抉择:看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担当》为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他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面对革命道路选择、面对霸权主义威胁、面对发展道路走向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彰显的智慧与担当。他号召大家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党领导教育、发展教育的经验,学出“信念之心”“担当之心”“奋进之心”“为民之心”,以“四个争当”为要求,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全国一流教育强区,不断推进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此次学习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惠芝主持。区教育局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局直属二级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区书记、校长,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书记、校长、园长以及区民办教育党委及下属支部书记参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