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百个党史故事、评选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抓好党史学习,区教育系统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如何创新学习方式,创造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19日,雨花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学到位,“自选动作”更出彩!

推进会上,长沙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副教授余敏以《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红色密码》为主题为大家授党课,他紧紧围绕“为什么能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什么能让满目疮痍的国家走上正轨?为什么犯过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和人民一起取得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走向未来的红色密码是什么?”等五个方面,解答了中国为什么能的问题。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在全区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突出学习重点,持续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奋力谱写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关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明确目标要求,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勇于担当作为,解决好“怎么学”和“怎么干”的问题。同时,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结合起来,“五育”并举,切实抓好课后服务、手机管理、作业管理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学习教育期间,区教育系统将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确保“规定动作”到位。同时,也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开出校长、书记思政课堂、思政论坛,推出“百年百讲”系列专题党史讲座,讲好100个党史故事,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组织“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思政微课,开展群众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评选党史知识“学习达人”等,保证“自选动作”有特色。

目前,面向广大学生开展的“小雨花学党史 争做时代接班人”六大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