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培训学校安全管理及规范收费行为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区教育局字体大小:

雨花区各培训学校: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学生意外身亡的安全事故,针对部分培训学校在学生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较松散的情况,现对培训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如下:

1.培训学校法定代表人、校长牵头组织开展对学校房屋安全、广告招牌及悬挂物、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形成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迅速消除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2.对教室、校内学生活动区域的监控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测试,确保重点区域视频保留90天以上,对停用、损坏的监控要迅速修复,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3.各培训班级任课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校内宣传橱窗、宣传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和提醒确保教学秩序良好及教学过程安全。

4.禁止培训学校承办外出研学、离开教学场所开展户外活动(如露营、野炊等)。

5.学生上课期间安排专门安保人员着保安服执勤,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制度,禁止校外无关人员未经允许私自进入教学场所,对来访人员要查验身份,详细如实填写来访人员的身份信息。

6.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禁止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学生培训费(一费制)以外的学习资料、用品、报刊杂志、其他服务等费用;禁止违规预收学费、捆绑收费、不执行退费政策;禁止以优惠、折扣、拆分服务合同等形式超课时、超标准收费;禁止设立账外账,所有服务收费必须纳入监管账户。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

2023419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