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用 优环境 | 雨花区组织召开“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警示约谈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区发展改革局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雨花区专项治理对象台账退出“清零”工作,在雨花区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23年4月25日上午,雨花区信用办会同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警示约谈会,对13家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行为尚未完全纠正、失信信息仍在公示的市场主体(简称“治理对象”)开展联合约谈。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开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并责令被约谈企业在规定期限内纠正违法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立即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同时要求相关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社会公众监督;区发展改革局(区信用办)对《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指导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治理对象完善相关材料,现场帮助其进行信用修复流程操作。

近期,区法院、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均已组织召开警示约谈会。通过约谈,企业充分认识到信用信息修复的重要性,并保证将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做好落实,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诚信意识。雨花区信用办将会同相关单位持续开展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