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雨花区奋力开启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4日,主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开启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新征程”的长沙市雨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桥片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区版权局)、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承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向宇,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军其,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江红,副区长谢国富,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主任刘亦彪等出席。

侯向宇提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战略考量,更远的思考谋划,将知识产权打造成为长沙这座城市的“响亮”名片,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的美好蓝图。

谢国富表示,雨花区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继续坚守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度,并在知识产权法规制度、执法机制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探索和实践,奋力开启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新征程。

活动现场,还对版权登记先进个人、版权登记优秀企业以及知识产权有奖竞答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何萍为雨花区授予“湖南省知识产权强县”的牌匾。长沙银行汇金支行与湖南先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光大银行雨花区域行与湘能楚天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活动中签约,通过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共同构建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全区范围深入推进奠定了基础。

随后,雨花区举行了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23年雨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帷幕。

会上还开展了企业主题讲座,全国代理师协会诉讼代理人、资深知识产权代理师周晓艳就专利转化及运用进行了分享;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专家执业律师夏斯对商标品牌管理与保护进行了解读;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执业律师、仲裁员张鹏以“版权登记与保护”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帮助更多的企业了解知识产权专利转化成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方式以及全面加强专利、商标以及版权保护的重要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