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公布,雨花区上榜

发布日期:2022-11-19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8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发布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长沙共3个市辖区入选百强区。其中,雨花区、岳麓区、望城区排名分别为第14、8名,第69、24名,第73、70名。据悉,该榜单范围为全国793个含有乡镇、相对独立发展的市辖区(含副省级城市),雨花区排名位居中西部城区第一。

  

  

此次还同步发布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名单,其中长沙县位列第5,浏阳市位列第21,宁乡位列第84。在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名单上,长沙县位列第5。在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名单上,长沙县位列第6,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名单上,长沙县位列第4。

记者梳理2022年发布的三个百强城区榜单发现,长沙各区表现不俗,其中,6月“壹城智库”发布的“中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长沙6个市辖区入选2022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地级城市市辖区)榜单,全部跻身50强。雨花区、开福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望城区,分列第9位、第23位、第25位、第30位、第39位、第50位。7月发布的2022赛迪全国百强城区榜单上,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芙蓉区、开福区分别位列第13位、第51位、第52位、第70位、第84位。

“湖南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应对困难挑战中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答卷。本次上榜的三个区在高质量发展上均有不俗表现,尤其是长沙市雨花区,位列全国百强区第14名,居中部地区第一,在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引领和社会治理优化的百强区评价体系的一级维度上,表现出较为明显的优势,且在‘创新活力’和‘共富共享’这两大维度上,雨花区位处中上,‘优势够优、短板不短’成为雨花区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数据的最明显特征。”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组长、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院长牛凤瑞教授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