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开展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区发展改革局字体大小:

守一线、保平安、促发展,为全面增强长沙市雨花区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10月21日下午,在雨花区安委办现场指导下,雨花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跳马镇政府组织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在跳马镇团然村开展油气长输管道高后果区天然气泄漏人员疏散应急演练。

拉响警报后,演练准时开始。此次演练以西气东输忠武输气管道潜湘支线梅怡岭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突发意外事故,导致天然气泄漏并起火为背景。

事故发生后,巡视员、施工人员立即实行现场处置。相关工作人员组织群众迅速向指定地点集结并封控现场,企业应急处置分队迅速组织力量进行灭火并在事故发生点设立警示带。整个演练过程按照既定演练方案,有序组织,周密部署,顺利地完成任务。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参演的村民进行管道保护现场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

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充分展示了地企联合应对长输油气管道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快速反应、抢险救援及协同作战能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油气管道安全的思想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政企联合应急处置能力和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