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代建管理 加快项目建设——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开展代建项目调研督导和攻坚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代建单位规范化管理,加快推进代建项目建设,督促项目抓好安全生产,近日,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赴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开展代建项目建设调研督导和攻坚服务。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东雅中学、长沙广播电视大学新校区改扩建、市中心医院医疗综合楼、市中心医院新建污水处理站及全院污水管网改造、市中心医院门急诊大楼提质改造、长沙外国语学校校园整体提质改造等代建项目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代建工作完成情况和项目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代建单位和建设单位的协同推进下,东雅中学项目达到预期使用目标,已进入竣工验收备案阶段。调研组提出,要善始善终完成项目建设,抓紧组织好各项扫尾和整改工作,整理规范项目全过程决策管理和技术资料;要时刻守牢安全底线,考虑学校和学生使用实际,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完善安全措施,保证项目安全有序施工、平安顺利交付使用。

在长沙广播电视大学新校区改扩建项目现场,调研组提出,要抓紧推进项目扫尾工程,组织专人协调解决原有建筑提质改造原始产权技术资料不全影响整体验收问题;提前做好后续项目建设资金铺排,避免资金跟不上影响项目进度;始终如一抓好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安全、消防安全,做好项目建设档案归集整理,确保经得起检查和验收。  

在市中心医院代建项目现场,调研组指出,医院医疗综合楼、污水管网改造以及门急诊大楼提质改造等项目的实施是长沙市重要民生工程,将极大提升医院整体品质和医疗能力。要统筹做好院内各个项目的同步推进,倒排进度计划,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严格控制项目资金使用,守好概算红线;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特别加强医疗综合楼二次装修施工安全管理,强化风险防范,保证安全和质量。

在长沙外国语学校校园整体提质改造项目现场,调研组提出,项目工作面作业面点多面广,要统筹抓好项目推进和施工安全,抓实抓细全过程安全管理,保障学校正常教学和人员安全,抢抓施工黄金期推进项目进度。市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