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调研雨花区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6    来源:区发展改革局字体大小:

2022年8月4日下午,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蒋红波一行来雨花区调研服务业、项目建设及投资工作。雨花经开区经发局、雨花区发展和改革局、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会由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主持。

蒋红波主任一行先后前往湖南长步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产品设计、研发检测、优势特点及企业发展前景等情况,为市场主体加油鼓劲、排忧解难。随后一行在区政府召开座谈会,会议第一阶段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能建湖南院、中机国际、中国有色长勘院分别就企业发展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汇报。会议第二阶段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和区发展改革局分别就服务业、项目建设及投资工作进行了汇报。

蒋红波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雨花区在稳经济大局中作出的贡献以及今年以来在服务业、项目建设、投资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工作安排,蒋红波强调,稳经济的关键是稳市场主体、稳有效投资,要紧紧牵住抓项目、兴产业这个“牛鼻子”,打好主动仗和组合拳,奋战三季度,交出新答卷。一是要咬定目标,通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把握节点,形成抓发展稳经济的强大合力。二是要狠抓项目,对接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依托自贸区等平台优势,进一步在谋项目、促项目、招项目上下功夫,扩大实物量和有效投资。三是要激活主体,加强对重点、龙头企业的定期走访,优化服务、优化环境,提供全方位支持。四是要强化保障,在专项债、融资以及电力保供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产业集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