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发改委召开全省市场价格监管系统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1    来源:省发改委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价格工作的能力,增强价格调控监管服务水平,确保全省市场价格监管系统有序、高效运行,我委12月17—19日在长沙召开全省市场价格监管系统培训会议。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市州从事价格管理工作的人员,各县(市、区)具体负责市场价格监管系统操作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汤兹副主任指出市场价格监管系统是以信息化手段推进价格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其重大意义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市场价格监管系统是加快价格系统信息化创新发展的重要依托;二是市场价格监管系统是增强价格管理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手段;三是市场价格监管系统是实现价格系统信息共享共用的重要平台。同时,汤兹副主任强调要着力解决系统试运行中存在的基础性工作问题,加快推进市场价格监管系统大数据应用的工作要求,全省价格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自上而下、层层把关、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培训用户、权限、证书等系统管理功能和系统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价格基础业务管理功能、以及价格基础情况统计指标解释、政策法规、内部管理功能介绍、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的业务数据填报实操培训。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市场价格监管系统的基本操作技能,为按期完成该系统上线运行任务,提高价格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转载地址:http://fgw.hunan.gov.cn/xxgk_70899/gzdtf/gzdt/201812/t20181221_5243207.html

2018年12月2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