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雨花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投资项目概算评审中介单位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区发展改革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雨花区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评审工作,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本着“优胜劣汰、公开诚信”的原则,结合区发改局政府投资项目概算评审中介机构库建立以来的实际运行状况、综合评价结果以及中介机构的执业质量情况,雨花区发展和改革局拟对承接概算审核项目的中介单位进行调整。现就此次调整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范围:符合《长沙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由雨花区发展改革局负责初步设计概算审核,且项目涉密、非财政付费、情况复杂和技术难度高,不适于在中介超市内随机抽取的政府投资项目,必须委托本中介机构库内的中介机构进行评审。

二、概算评审中介机构库基本情况:

调整后概算评审中介机构

序号

名称

企业资质类别

数量(家)

备注

1

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评审

甲级

5


三、基本原则:雨花区概算审核中介机构库的申请遵循自愿原则;机构库的建立、使用和管理采取公平、公正、择优进库、综合评价、动态管理的原则;任务的分配遵循随机抽取、编审回避、择优选择的原则。

四、入库基本要求:(1)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已办理工商、税务登记等年度登记备案手续;(2)具备省级以上(含省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4)在本市有固定及良好的工作场所,满足工作开展的需要;(5)有相应的专业工作业绩、良好信用记录;(6)自愿申请加入中介机构库,并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五、限制条件: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三年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加入中介机构库:(1)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开展业务的;(2)企业违反规范规程逾期未整改或被有关政府主管部门通报的;(3)因咨询论证失误使项目发生重大损失或造成工程延误工期的;(4)因行贿、受贿、串通投标、转包、挂靠而受到政府有关部门处罚的;(5)业务评审隐瞒真相、弄虚作假的。

六、主要工作内容:(1)审查概算编制依据是否正确,包括各项定额、取费标准、有关规定是否得到遵守,是否符合雨花区实际,是否合理运用各种原始资料提供的数据,概算编制说明是否齐全;(2)评审工程量清单的计算是否正确,有无漏算、重算和错算。对计算工程量中各种系数的选用是否有合理的依据;(3)评审定额的套用单价是否正确,定额中参考价选用是否恰当,暂估价是否合适;(4)评审编制的补充定额是否取值合理;(5)评审各种取费项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符合工程实际,有无遗漏或在规定之外的取费。

七、申报材料的递交:

1.申报材料递交时间:2022年9月13日上午10:00时前,地址:长沙市雨花区发展改革局 (雨花区政府大院二号办公楼B536室)。

2.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申报材料将不予受理,不受理邮寄送达的申请文件。

八、调整入库资格的取得:雨花区发展改革局将组织专家对各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择优选取企业重新入库。对取得入库资格的企业,将另行通知办理入库备案登记手续。

联系人:陈刚 联系电话:0731—85880370

邮箱:53277760@qq.com

地址:雨花区政府大院二号办公楼B536室

邮编:410000


长沙市雨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9月7日


附件:评审办法(综合评分法).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