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字体大小:

雨花区融媒体中心4月6日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平台载体和典型引领作用,近日,雨花区召开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坤参加。区委二级调研员陈民华主持会议,相关区直部门、街道(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环委办从“两山”创建背景、创建任务和时间安排、工作要求上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坤强调:一是要坚持共识共为,全面提升紧迫感和责任感。创建国家“两山”实践基地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具代表性的重大理论成果之一,对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而长远的意义。各创建成员单位务必提高站位,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务实创新举措,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创建工作,创出最美丽的作品。二是坚持亲力亲为,切实提升共建度和标识度。各责任单位要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对标对表创建要求,抓实抓细创建各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抓落实,在创建中创新,在创新中创建,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使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三是坚持求实求效,持续提升保障力和执行力。创建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整体战。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统筹兼顾、通力合作,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建工作见行动、出实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