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夏建平巡河并调度部署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字体大小:

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湘江(长沙段)市级河长夏建平巡河并调度部署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抓好水资源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快水环境治理,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当日,夏建平一行来到望城水厂取水口,了解水质监测、污染防治、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督促相关责任人要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坚决守住流域水质和饮水安全底线。在捞刀河入湘江口,河道保洁员正顶着烈日作业。夏建平要求,要把各入河口纳入监测重点,以长效机制增强管护效果。

夏建平强调,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行业主管职责,强化湘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日常监测监管,及时准确掌握各流域水体水质情况,健全水污染应急处理机制。要加强湘江流域水质、水量、水体分析,着力防范在前,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发力,层层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湘江保护和治理能力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