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7-03-01    来源:区环保局字体大小:

2017年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计划

    2017年,区环保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建设财富雨花、品质雨花、幸福雨花”的战略目标,认真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依法加强环境监管,铁腕整治环境污染,坚决打击环境违法,积极有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的热切关切。致力提升雨花环境质量。

    一是全力以赴迎接环保督察。扎实开展春雷行动,做好监管大执法、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档案大清理、机制大融合工作,敢碰硬,动真格,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以积极有效的行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二是持之以恒整治农村环境。在跳马镇农村继续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农民聚居点、商驻点的生活污水处理和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为跳马发展全域旅游提供生态环境支撑。

    三是久久为功防治大气污染。着力开展工地扬尘、黄标车、餐饮油烟、挥发性有机气体(VOCs)治理。探索推进新建楼盘公共排烟竖井餐饮油烟整治,完成汽车4S店VOCs生物治理技术省级示范点工作。

    四是驰而不息治理水污染。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圭塘河治理海绵城市建设,根治城市黑臭水体,还老百姓一湾碧水。

    五是不折不扣实施净土工程。全面掌握我区工农业、生活污染源及污染地块空间分布及排放污染物种类、排放量、传输途径和最终去向,做好净土工程前期准备。

    六是春风化雨倡导公众参与环保。依托街道、社区、团体、部门和学校开展生动活泼、切实有效的环境宣传活动;坚持执法普法一路行;鼓励支持环保志愿者和益友会等环保公益组织开展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控制和化解好环境舆情。

    七是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加强全区危险废物、废液和核辐射管理,坚决铁腕执法处置环境安全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和执行规范制度,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环境安全风险评估。组织指导企业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加强环境应急力量建设,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快速及时应对环境风险,确保全区环境安全。

    八是凝心聚力加强队伍建设。环保垂管体制改革在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培育党员干部忠诚、干净、开拓、担当的优良作风。要抓好队伍建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避免产生人心不稳、人心不一、人心不振的倾向,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做好今年工作。

 

                                         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

                                             2017年3月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