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区环保局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区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

  2、编拟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

  3、组织开展全区污染减排工作。

  4、负责全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5、负责全区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6、负责环境执法及环境现场监管工作。

  7、负责环境监测、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工作。

  8、负责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环境科技工作。

  9、负责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综合性工作。

  10、配合开展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原名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是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2019年12月26日挂牌正式成立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垂直管理单位。雨花区编委核定编制数29个,其中行政编制8名,事业编制21名。2011年6月,根据雨政办[2011]39号文件,由事业单位改为行政单位,下设办公室、污染监督管理科、污染总量控制办和宣教法规科4个科室;2个二级机构,分别为环境监察大队和环境保护监测站。至2019年底,有干部职工52人,其中正式职工30人,临聘人员15人,退休人员7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原名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是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2019年12月26日挂牌正式成立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垂直管理单位。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15.0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收入较上年增加167.86万元,主要是蓝天保卫战经费及垃圾分类经费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15.07万元(注:未含公共专项)。其中:基本支出为1089.07万元;项目支出为226万元。项目支出包括环境保护工作大会、环保世纪行专项经费10万元;环保督察工作经费10万元;环保工程专家评审经费2万元;环境保护宣传及法律顾问经费30万元;日常环境监测经费10万元;垃圾分类经费9万元;环境执法专项经费5万元;蓝天保卫战工作经费150万元。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67.86万元,主要是蓝天保卫战经费及垃圾分类经费增加所致。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5.0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089.0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992.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6.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2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环境保护工作大会、环保世纪行专项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表彰环境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个人;环保督察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迎接省、市环保督察;环保工程专家评审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专家评审;环境保护宣传及法律顾问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环境宣传和聘请律师专项;日常环境监测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常规环境监测;垃圾分类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垃圾分类;环境执法专项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环境执法行动和移动执法系统维护与升级;蓝天保卫战工作经费150万元,主要用于蓝天办日常办公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局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6.2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8.45万元,下降16.08%,主要是办公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9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91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9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均减少。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9万元(注:未含公共专项预算政府购买服务)。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34.63万元。车辆共有3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整体支出1315.0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150万元,为2020年蓝天保卫战项目,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预算公开表)

附件下载: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预算公开表.xlsx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

2020年1月22日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预算公开表1.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