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环保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区环保局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2019年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区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

  (2)编拟雨花区环境保护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

  (3)组织开展全区污染减排工作。

  (4)负责全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5)负责全区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6)负责环境执法及环境现场监管工作。

  (7)负责环境监测、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工作。

  (8)负责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环境科技工作。

  (9)负责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综合性工作。

  (10)配合开展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是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区编委核定编制数29个,其中行政编制8名,事业编制21名;雇员核定编制数为16个。我局下设办公室、污染监督管理科、污染总量控制办和宣教法规科4个科室;2个二级机构(未独立核算),分别为环境监察大队(参公)和环境保护监测站。现有干部职工53人,其中正式职工31人,政府雇员1人,临聘人员15人,退休人员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长沙市雨花区环保局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47.2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收入较上年增加200.33万元,主要为在职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47.21万元(注:未含公共专项),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其中:基本支出为1030.21万元;项目支出为117万元,项目支出包括环境保护工作大会、环保世纪行专项经费15万元;环保督察工作经费15万元;环保工程专家评估经费10万元;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经费2万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经费20万元;常规环境监测经费10万元;环境执法专项经费30万元;蓝天保卫战工作经费15万元。预算支出较上年预算减少12万元,主要为编制规划可研项目纳入政府公共专项减少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7.21万元,支出1147.2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030.2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1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环境保护工作大会、环保世纪行专项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表彰环境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个人;环保督察工作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省、市环保督察作经费;环保工程专家评估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专家评审费用;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奖励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的经费;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环境宣传和聘请律师专项经费;常规环境监测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常规环境监测工作经费;环境执法专项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环境执法行动和移动执法系统维护与升级;蓝天保卫战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蓝天办日常工作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我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4.7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3.48万元,增加26%,主要为人员公用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9.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参照上年公务接待次数和人数,进行相应的减少;公务车运行维护费9.9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相比持平。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4.9万元(注:未含公共专项预算政府购买服务)。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228.78万元。其中:共有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14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0.21万元,项目支出117万元。 (注:公共专项未纳入部门预算,本部门根据重大民生支出需求申报,区政府审批后使用和进行绩效评价)。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表(雨花区环保局预算公开表)

  附件下载:雨花区环保局预算公开表.xlsx

   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

                                                                                                   2019年2月1日

雨花区环保局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